半缘君

嗝。吃粮号。

芥芥自戏

超级崩系列x 文豪全员如何阻止中二姑娘自杀

鄙人芥川,是港口黑手党的走狗。
刚刚做掉了一个自认聪明的家伙,交来的货质量参差不齐,以为可以鱼目混珠么。这样的人,不仅蠢,而且失败。真不知道这样的失败者有什么存在的价值。
不过还算幸运,今天人虎没有来捣乱。说起人虎,就不经意想到了太宰先生。
如果是太宰先生的话,那个人,应该就不止是被罗生门沿腰咬断,这么简单了吧。
在河边走着,难得的没有其他任务,有这么宁静的夜晚。
但鄙人并不是讨厌所谓的打打杀杀,反之,我一直都以一种十分愉快的心态去处理那些失败者。既然都如此无能了,也不必苟活于世。
而且,我相信,消灭的残渣越多,太宰先生或许就会更加认可我一点。

“美丽的小姐,你愿意和在下一起殉情吗?”
如果没有听错的话,那是太宰先生的声音!
尽管想快一些见到太宰先生,但我还是压抑住内心深处的激动,安抚过罗生门,放慢脚步,调整呼吸。
我不想太宰先生认为我不成熟,而不认可我。

“太宰治!你又在这里闹事。”

啊,是武装侦探社的那个国木田吧。
真不理解他是怎么得到太宰先生认可,一直在太宰先生身边的。

“抱歉,这位姑娘,惊扰到你了。”

我又走进了一些,已经可以看得见太宰先生他们了。
国木田正向一位坐在桥边石墩伤的少女道歉。路灯昏黄,只照清楚了少女的半边脸,鼻子以上都被厚重的刘海遮住,看不真切。好好装扮本是该有一副姣好的面貌,但却不打理自己。浑身上下透露出一股绝望,令我厌恶。弱者所谓的没希望,大抵只是因为些自作自受的残局,明明并不努力去获取存在的意义,却又对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充满恶意与抱怨,只想一心逃开。终归是没有见识过什么社会。这和太宰先生的自杀,是没有可比性的。

“没关系的…还有,刚才说的殉情,是认真的吗?”

少女稍微抬起头,用微不可闻的声音回答到。
意料之中的,那个失败者的决定。
我可以清楚的看到,国木田因惊愕而僵硬的表情。
还有太宰先生霎时变得严肃的脸。

“咳咳,咳……”

啧,什么时候咳嗽不好,偏现在。
果不其然,太宰先生转过头来,与我四目相对。

“啊,芥川君,你也在。”

“是的,太宰先生,有什么鄙人可以帮的上的?”
虽然现在可以称得上事的,无非就是那个自我放弃的失败者。
但若是太宰先生需要帮助,我定会全力而为。

“那这样吧,芥川君帮忙把那女孩送回家,在下就……嘿,国木田,别拽着我了,我自己会走的。”
太宰先生果然是想让我替他解决那个失败者啊。
尽管这是一件毫无意义的事,但……

“太宰先生,如果我把她送回家,你就会认可我么……”

“这种事情,谁知道呢,总之芥川君好好努力吧。”
太宰先生还是一样呢,对鄙人要求严格。
要得到太宰先生的认可,真是不容易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看着那个呆滞的少女,我问到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8)